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47

兩國中生打工意外蔡令怡慰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16
北港鎮日前發生兩國中生到工地打工遭倒塌擋土牆掩埋意外,副總統夫人蔡令怡獲悉後相當不捨,由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陪同,前往不幸往生的曾姓學生靈堂致意,並慰問家屬,希望家屬可以堅強,好好陪曾生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蔡令怡表示,她在媒體報導上獲悉此件工地意外事件,不幸往生的曾姓學生及受傷的吳姓學生,小小年紀卻懂得利用暑假期間打工,幫忙家計,讓她十分感動與不捨,所以特地前來探望,現在小孩子像兩位學生如此懂事的,實在不容易。 曾爺爺、曾爸爸對於小孩發生此意外,都感到相當悲傷。由於雲林縣工作機會實在少之又少,曾爸爸前往北部工作,平時就爺爺、奶奶與曾生兄弟同住,但因經濟情況不佳,已賒欠早餐費一萬多元,曾生於是主動向爺爺說要多打工,幫忙還清餐費,沒想到在工地打工沒幾天就發生意外,讓家人都難過不已。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表示,台灣貧富差距大,難得兩位國中生懂事,願意主動幫忙打工賺錢貼補家計,卻發生這種意外,實在令人難過。張麗善並慰問曾生家人,希望家屬可以堅強起來。 張麗善說,此事件也突顯雲林縣工作機會缺乏,青壯年人口必須出外謀生的困境,造成留在雲林縣的老人及小孩缺乏照料,這實非一個正常的社會所應出現的情形,未來她將努力增加雲林縣工作機會,讓縣民可以就近照顧家庭,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令人遺憾的事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