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54

雲科大辦凹凸正反虛實作品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15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該校藝術中心舉辦「凹凸正反虛實.徐成坤作品展」,徐成坤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現任崇右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講師,該次展覽「凹凸正反虛實」以中國24節氣為主題創作。 第一部分:平面海報設計作品。運用楷書字型,依春、夏、秋與冬等四季,給予人的視覺意象感受所衍發而生,將白色珍珠板以雷射雕刻技術製作正反凹凸共120字,並利用數位相機進行翻攝紀錄。 以Photoshop影像軟體做質感處理,運用凹凸、正反與虛實及出血完形原理等等法則,設計完成中國24節氣海報設計作品。 第二部分:將中國活版印刷術中的「鉛字」,挑選其中的初號楷書體字型依比例放大20倍,將白色珍珠板以雷雕技術輔助製作正反凹凸共120字,進行立體展演,藉此介紹中國古老活字印刷術的製作與運用概念。 現今電腦運用暢通無遠弗屆的世界,網路改變了現代人的溝通技巧模式,許多古老的百工技術已將漸漸失傳,中國活版印刷術即為中之一,藉該次展覽讓大家認識傳統印刷術的部分製作流程,該項展覽至8月7日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