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8

救難能量倍增生命保障加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11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召開「向救難英雄致敬」記者會,提出提高救難志工意外保險保障加倍、防護設備升級、救難機具更新訴求,為火裡去、水裡來的英雄們蓄積救難能量與保障,讓全縣救護網更厚實穩固。 張麗善在雲林縣救難協會理事長蘇榮泉、水上救生協會理事長黃鍾嬌、紅十字會水上救難大隊林岳璋、消防局義消第二大隊隊長陳瑞雄等人陪同下召開「向救難英雄致敬」記者會,她表示,救難志工在我們生命財產最需要幫助時候,義無反顧伸出援手,即刻救援,提高他們與家人生活保障,提升防護設備、救難機具,不僅僅讓這批無名英雄無後顧之憂救援生命,當民眾發生急難,更有能量提供救助力量,受惠最大是鄉親,所以政府責無旁貸實現這三大訴求。 張麗善指出,目前救難志工保險經費不足以替每個志工投保,但志工出勤務並不會計較自己有無被保險,當他們在危難中救援,家屬卻在家中擔心受怕,麗善每想到這種情形,心中難過不捨,所以不僅要爭取經費替每個志工投保,更要將保額提高至四百萬元,讓他們家庭更有保障。 防護設備需要升級,日前一名消防員在火場吸入過多濃煙殉職,讓人不捨痛心,如果消防員防護設備更好,就能避免悲劇發生,而消防員、義消、水上救難人員現有設備無法應付目前多重災難需求,現場救人,擔心、這筆經費不能省,為保護救難人員生命,也為讓他們更有力量、餘力完成救難任務,財源再困絀,都要完成防護設備更新。 救難機具是保護生命不能缺乏設備,雲林縣救難設備是賓士級預算,卻是國產車配備,像是部分消防隊水上救生艇,已經無法應付極端氣候帶來的洪水水患,不僅讓我們救難人員陷入危難中,更讓救難工作事倍功半,麗善保證未來救難機具設備更新,一定採用最先進、符合環境需求設備,保護救難人員,也保護百姓。 張麗善表示,救難是搶救生命工作,救難人員、防護設備、救難機具都是救護網不可或缺的一環,確保人員安全、設備符合需求,就是保護民眾生命,是政府不能推卸責任,一定實現承諾,建立雲林縣最穩固安全的即刻救援網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