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27

樟湖村缺自來水張麗善協調解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10
古坑鄉樟湖村有二百多戶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為解決當地居民飲水問題,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邀集相關單位與當地居民協調,初步決議將由桂林村自來水管線延管到樟湖地區,再由自來水公司評估建置自來水所需費用。 去年10月才完工啟用的古坑鄉樟湖國中小,校園內有建置簡易自來水,因當地用水取之不易,樟湖村206戶居民希望校方可以分享水源。 但自來水公司認為,樟湖國中小簡易自來水係教育部補助經費設置,地方並無設置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自來水公司若接管並無法源依據,且水源品質也無法控管。 古坑鄉樟湖、華山、華南、桂林地區因位處山區,一直沒有自來水,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立委張嘉郡之前積極促成華山、華南、桂林設置自來水,但樟湖地區目前仍有許多地方沒自來水,讓當地居民常常為了飲用水傷腦筋。 張麗善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樟湖國中小舉行協調會,包括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秘書李文峯、古坑鄉長林慧如、縣議員沈銘恭均到場關心,盼為當地居民共同尋求解決飲用水問題。 張麗善表示,樟湖國中小是雲林第一所生態學校,去年10月才完工啟用,校區位在山坡上,一旁有茶園,學校風景宜人,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現在校方同意資源共享,讓居民也有自來水可用,居民也可分擔電費,不失為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經協調後,初步決議從桂林村現有自來水管線延管到樟湖地區,而樟湖國中小現有簡易自來水蓄水池則可扮演減壓站功能,如此一來即可要求自來水公司接管相關設施,並建置樟湖村自來水管線,張麗善也承諾將協助居民以專案方式向經濟部申請經費補助,早日解決當地用水問題,也希望此方式可以創造校方及居民雙贏的結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