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51

彰化移民署破獲人口犯運案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6.30
彰化縣政府表示:移民署彰化專勤隊破獲人口犯運案,嫌犯彭文誠、郭信良兩人涉嫌非法禁錮及剝削十一名逃逸外勞,稍有怨言的外勞即遭二嫌毆打,彭、郭二人今天被依妨害自由罪嫌移送法辦,十一名逃勞則送靖盧遣返。 移民署說,彰化專勤隊接獲線報,在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二五六巷口攔截由彭文誠(六十六年次,有毒品、傷害等多項前科)駕駛的自小貨車,車內滿載十男一女來自泰國、印尼、越南等國家的非法外勞,移民署追查發現,十一名外勞的住處是由鐽震科技工程公司承租容留,再由公司媒介工作,每天由彭嫌開車接送上下工,上工時,彭嫌和另一嫌犯郭信良(七十三年次,綽號小黑)等兩人即共同負責監控外勞工作,並防止外勞逃脫,下工回到住處後,由彭、郭嚴予控制唯一出入大門,不准外勞出門,嚴格控制行動自由,以防逃逸。 調查發現,十一名外勞遭非人道待遇,十男一女擠在三坪大房間內,只靠一台電扇驅熱,在極度疲乏,又汗水淋漓中入睡,隔天又要從事粗重工作,天天如此,週而復始,其居住空間擁擠蹙迫,環境雜亂不堪,所受的非人道待遇,殊難想像。 另,一天八百元的工資被剝削大半,每月五日、二十日發餉,公司就剋扣一萬元至數萬元不等,實際領到的平均日薪只有二、三百元,甚至其中一名已工作六個星期的外勞,至今還未領到薪水,如嫌工作粗重或要求加薪、休假,就遭彭、郭兩嫌毆打,施暴,甚至載到高速公路上野放,外勞敢怒不敢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