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57

綠色港口競賽飆永續創意決賽結果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6.20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共同主辦大專院校綠色港口提案競賽,經過了重重篩選關卡,決賽入選的12支隊伍,今天在基隆港務分公司基港大樓進行最後決賽。 各隊伍卯足全力,以創新、具可行性的永續創意綠點子相互較勁,就是要讓臺灣港口變得更綠、更美,符合全球永續發展趨勢。 臺灣港務公司業務副總經理張國明表示,港務公司自101年成立以來期許臺灣港口能夠登上世界舞台、嶄露臺灣之美,因此今年開始推動永續綠色港口計畫。 今天的提案競賽是此計畫亮點之一,期盼透過競賽凝聚產業界、學界,以及社會大眾的想法和創意,讓國內節能減碳與環保生態之風氣更加盛行。 這次的競賽活動除了讓各界更深入了解港務公司推動綠色港口的決心和成果外,更期望透過學界的指點及交流,讓產業界對綠色環保議題有不同層次的認識,達到「學校培育專業創新人才,企業實踐創新策略」的雙贏策略。 比賽當日出席嘉賓來自產、官、學界經驗豐富的專家,為學生隊伍們帶來相當精彩而實務的講評,全場互動與討論更激盪出熱烈的火花。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主任鐘政棋出席活動,對港務公司朝向綠色及永續發展潮流轉型的決心表示肯定,同時也對學生們創意提案展現出的能量感到驚喜。 該次競賽最後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以「以永續經營觀點發展郵輪後勤補給事業-以基隆港為例」提案獲得第一名,展現出青年學子對於綠色港口的憧憬與創新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