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29

林久翔授旗搜救訓練消防隊員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義雄/苗栗報導
2008.10.24
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今天上午,授旗將派往新加坡民防學院接受搜救訓練的24位消防人員,期勉提升搜救能力,當縣內發生重大災害時,立即投入救災、救難工作,並與世界接軌,在國際發生重大災害事件,亦能馳往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縣府表示:為了強化苗縣搜救能力,已調派5梯次消防人員至新加坡民防學院接受訓練,每梯次3至5人,此次第6梯次縣長劉政鴻從招商績效獎金提撥303萬元,甄選曾接受國內12周以上消防救災訓練的24位消防人員前往新加坡受訓,是人數最多的1個梯次。 此梯次派往受訓的消防人員,包括兼任特搜隊長的災害管理課長郭金原及苗栗、通霄分隊長等24人,將在27日前往新加坡民防學院接受3周的基礎搶救器材、火災閃燃、高空拯救、隧道挖掘、化學危險物質處理、油糟(車)火警、高樓大火、倒塌建築物搜救、地下室搜救、船艙火災搶救、搜救犬運用等救災專業技能訓練。 24位受訓人員今天上午在縣府大廳,接受副縣長林久翔授旗,林久翔期望藉以提升消防人員搜救能力,成為消防救災的堅兵,遇有重大災變發生,能立即投入第1線的救災救難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提高民眾對政府處理重大災變能力的信心,在國際發生重大災害事件時,亦能馳往救援,在國內、外享有榮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