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54

中鋼鋁業二階擴建竣工 邁入新里程碑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6.08
中鋼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階段擴建工程竣工了,竣工典禮由董事長蘇韋人主持,中鋼公司董事長鄒若齊、總經理宋志育、執行副總林弘男、各部門副總、中鋼集團企業董事長、總經理、高雄市政府勞檢處長周登春及中外各界廠商貴賓代表,共二百餘人應邀蒞臨觀禮與同賀,並於典禮後,由董事長蘇韋人帶領到場嘉賓們一同進入廠區參觀擴建設備,場面熱絡。 中鋼集團董事長鄒若齊勉勵,中鋼鋁業二階擴建新設備帶來改善生產製程、提高效率、提高廢鋁回收、降低碳排放量,兼顧生產和環保需求的綠能產業,並且精進品質,產製高品級和高價值的鋁產品,跨足汽車鋁片及電池鋁箔市場,符合中鋼集團策略發展的目標和企業社會責任,與客戶下游共同成長,創造新的契機。 鄒若齊表示,此次擴建工程能夠如期如質完成,有賴於中鋼集團企業之團隊合作與專業分工,從規範、組件、設計施工、設備裝機到試車,均由工程部門與技術部門通力合作完成,同時結合了中鋼集團關係企業諸如中鋼機械、中鋼結構、聯鋼營造、中宇環保、中冠資訊等,展現了集團工程業務的整合能力。 此外,鄒若齊說,中鋼鋁業秉持中鋼集團的經營理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也回饋給社會,因應這次擴建工程,員工人數由400多人增加至近700人,增加的人力中大多數約200餘人設籍於高雄,提供在地人才就業機會,未來增加的業務量會更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此刻台灣面臨嚴峻挑戰,主要原因是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及中國同質性產能的大量擴充所致,要勝出必須朝產品差異化與科學化降低成本,以及節能環保三大面向轉型升級,期待二階擴建竣工投產,能實現深耕台灣、競逐中國、放眼亞洲之企業願景,成為最可信賴的國際鋁業公司。 中鋼鋁業董事長蘇韋人表示,該次擴建是繼完成一階擴建及大陸寧波華揚鋁業完工投產後最大的投資案,基於大陸及東南亞新興市場的崛起,及綠色環保材料的訴求,使鋁材市場逐年成長。 為了能夠滿足客戶對高端產品的需求,提高產品附加價值與市場佔有率,投入資金新台幣150餘億元,採用世界各專業領域最好的設備,加上中鋼集團企業提供了高性價比的工程品質,建構了主要包括熔化爐、熱連軋機、冷軋機、精整線、塗漆線及連續退火線等設備,加上中鋼技術部門協同開發新製程及新技術,預期效益有生產前置的時間可由目前平均45天縮短至30天。 在品質精進方面,可產製高精度鋁板、汽車用鋁片、高品級3C/IT產品、高強度罐用料、鋰電池用鋁箔及藥用箔等,年產能將達到26.6萬公噸,期望透過產能提升、品質精進、成本降低及交期縮短,來增強公司的競爭力。 蘇韋人並感謝擴建期間全體同仁、國內外廠商客戶、集團公司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與協助,使全部工程如期順利完工。未來將致力於經營績效之提昇,期盼透過強化「品質、交期、成本、服務」四大核心競爭力,順利脫胎換骨,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深耕台灣、競逐大陸、放眼東亞,躋身於國際最有成效的一流鋁業公司行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