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7

南投縣府舉辦社區營造人才培訓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6.08
南投縣府文化局於8日結束一連兩天,在魚池澀水社區辦理103年新故鄉社區營造人才培訓活動;共有竹山鎮公所及全縣19個社區、近百人參加。 來自各社區的學員們在南投縣社造動能網輔導中心協助下,從文化等各層面深入了解社區特色,而為未來發展社區之依據。 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表示,這次全縣各社造點中,有9個社區是新加入的,因此特別舉辦了人才培訓活動;讓社區成員能從人、文、地、景、產等各面向,深入體會社區的優點及缺點,以文化為基礎,找出社區營造的目標及發展方向。 南投縣社造動能網輔導中心老師楊新民也指出,這次訓練,希望讓社區籌劃自己的文化行事曆,列入社區10個好事及10個需改進的事項;瞭解社區各項資源優勢及缺點。 東光社區理事楊清極說,東光社區在100年就參加了該項活動,透過對地方深度普查,還出了一本”村史”,深受喜愛,也讓地方居民深受啟發,很鼓勵其他社區都能踴躍參加本項計畫。 各社區文化行事曆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大家分別從從人、文、地、景、產等5大面向切入,按季節月份列出自我社區擁有的特色;有的強調農特產、有的凸顯生態營造,讓大家進入社區時速不能超過20公里,因為會撞到蝴蝶,連「收驚」都被列為社區特色;內容五花八門,大家不分老少紛紛發揮創意,相當有趣。 圖說:地方出示當地社區營造藍圖供閱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