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8

爺爺擔心孫子鑄下大錯大義滅親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4.06.04
男子賣賣中古車遭同行忌妒,買槍作為防身,他的祖父深怕鑄成大錯,向警方舉發,警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接獲民眾向警方報案,指稱他的孫子從事中古車買賣生意,近日與人結怨,疑似擁有槍械,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 經連日佈建,終掌握賴姓男子(二十四歲)行蹤,並在賴姓男子所有的BMW自小客車內,首先發現中央扶手箱內藏有一發子彈,並偕同賴姓男子返家搜索,在房間內的衣櫥內搜出改造手槍一把、子彈十一發(合計共查獲十二發),警方依法將賴嫌帶返回偵辦,賴嫌坦承犯行不諱。 警訊時,賴嫌供稱該批槍彈係向一名友人購買,不料該名友人已於近日身故,他於購買該批槍彈後,曾於山區試射二發子彈,之後即收藏於住宅並未再使用過。 其祖父則指出,賴嫌因平日從事中古車買賣工作,出入常以所有之BMW自小客車代步,引發同行眼紅,認為賴嫌搶走生意,曾向賴嫌表示欲對他不利,賴嫌於是購買槍彈防身,祖父因恐其孫子鑄下大錯,即主動向警方報案。 霧峰警方呼籲,如與人發生糾紛,應循法律管道處理或利用調解委員會調解,遇人恐嚇時亦應尋求警方協助,避免因一時衝動而造成終身遺憾。 圖說:霧峰警方查獲的槍械。(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