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13

桃縣批准員警試辦加成支給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4.05.28
針對桃園縣的警察勤務加給問題,縣長吳志揚今天在議事堂上表示,縣府相當重視該問題,他已於日前批准警察局員警試辦加成支給,並已陳報內政部審核中,俟核定後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縣議員邱素芬質詢表示,警察勤務加給繼台北市後台中市也跟進,而桃園縣的警員平均一人服務587人,比其他五都都高,而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盼桃園縣也能比照辦理,另外邱議員也建議國中會考應建立「學校落點預測系統」,提供家長上網操作協助學生選填志願。 有關警察勤務加給問題,吳志揚表示,縣府相當體恤基層員警的辛勞,他已於103年5月21日批准員警試辦加成支給,並依內政部103年5月22日函規定,辦理陳報內政部審核中,俟核定後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行政院4月通過核定台北市的警察勤務加給後,並要求內政部訂定警察勤務衡量指標,吳縣長也立刻指示相關單位簽辦,因此除台北市外,桃園縣是作業最快的縣市,目前積極辦理相關作業中。 有關建立「學校落點預測系統」,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縣府相當重視該問題,桃園縣是全國唯一在學生畢業前舉辦試模擬分發的縣市,也是少數縣市實施雙志願選填制度,並自去年10、11月及今年3月輔導學生線上選填志願,藉此減輕家長及學生的焦慮。 邱素芬並指出,桃園市殯儀館不敷使用,並有辦公廳舍、禮廳及火化爐不足問題,後面有土葬區,已公告禁止安葬,未來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由桃園市接管,是否可以在設備上研究規劃,讓往生者有尊嚴地走最後一段路。 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民政局已於4月8日委託建築師就園區及交通動線做整體規劃,並請桃園市公所辦理園區示範公墓查估作業,升格後由縣府辦理遷葬作業,遷葬後的土地可規畫各項殯葬設施使用,舊有廳舍改建後會增加地下二層停車場,有安全之虞的納骨塔也會加以改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