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10

雲林米進軍上海躍上國際市場舞台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5.28
福久米糧實業(股)公司與斗南鎮農會簽定外銷合作意向書,協助優質雲林米進軍中國市場,打開國際市場大門。 福久米糧董事長陳志強表示,他對雲林米品質、食味質有信心,能在中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達成今年銷售五百公噸目標。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表示︰見證雲林米外銷里程碑,雲林米品質世界一流,足以和任何國家最好的米在國際市場競爭,中國市場只是試金石,未來,雲林優質米一定能行銷世界各地,成為新台灣之光、除了白米,雲林的農漁產品都是世界市場佼佼者,只是缺乏行銷通路,與敲開國際市場大門機會,感謝福久米糧公司與斗南鎮農會為農民爭取機會。 張麗善指出,土地是農業的根本,斗南農會近年來承租休耕農田,提供給願意投入農業的年青人耕作,並予以必要的訓練與支持,活化農田土地,為農業注入年輕新活力、麗善看到雲林農業前進的能量、如當選縣長後,將要求縣府團隊積極投入參與,協助各鄉鎮市農會發展這項模式,讓每塊農地都能活化,充分展現土地價值,讓每個願意投入農業年輕人,在獲得相對安全經濟支持基礎下,重拾對土地熱情,為雲林農業帶來新希望。 張麗善說,國際市場是雲林農業未來,也是農業永續發展基礎,一定會把雲林農產品帶到全球市場,把農業觀光旅客帶到雲林來,福久米糧公司與斗南鎮農會合作是雲林農產品進軍國際火源,點亮農產外銷之路,未來,將有更多國際公司協助雲林農產行銷全世界。 斗南農會編列經費鼓勵農民安全用藥,只要農產品通過用藥檢驗,即發給獎勵金,實質鼓勵農民種出安全優質農產品,打穩雲林農產品品牌價值,這塊也是政府必須承擔的責任,同樣是張麗善縣府團隊應該做、必須做的農業政策。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說,這次外銷米以台農七十一號香米、台南十一號米混合,精選最優質白米,展現雲林米香、Q風味,絕對能打動消費者味蕾,成為暢銷米,打開國際市場,斗南的農產品通路更靈活、更豐富,回饋國內,帶動農民耕作意願,減少休耕及農產品菜土菜金情況,形成善的循環,提升農民收益,創造農業新價值。 陳志強指出,他雖然是經營電子業起家,但身為雲林囡仔,農民的辛苦、雲林米的高品質,他從小就深刻了解,當然要義無反顧將雲林最好的東西推到全世界,擦亮雲林米的招牌、簽約儀式於斗南農會碾米廠舉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