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9

集集香蕉聯合國展示各式品種香蕉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4.05.22
南投縣集集鎮一處罕為人知的「香蕉聯合國」,園內林林總總,種滿各式品種的香蕉。很多連看都不曾看過;聽不曾聽過;有的花開如蓮花一樣美,富觀賞價值,令人大開眼界。 位於「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斜對面有一處罕為人知的「香蕉聯合國」,據業主黃榮炫表示:香蕉樹種約百多種,經多年收集適合集集土壤、氣候栽種成功僅15種。 當初栽種的目的,是為了要讓民眾更了解香蕉多樣性,以達到對集集山蕉歷史文化"寓教於樂"的目的。 大部分現代人認識水果多由水果攤販而來,都市人不見得知道香蕉長在土裡或長在樹上?失去了人類與土地間的聯結,在集集鎮擁有栽種香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 讓忙碌的現代人來到集集,體驗集集人文風光、在地產業文化外,更直接的與集集土地作情感聯結,感受到集集山蕉豐富、多元的產業活化生命,延續到鎮內其他加工副產品裡面,讓每個來到集集的朋友們,能以最親近土地的方式,體驗集集小鎮深度文化的獨特風采。 黃榮炫裁種成功的「香蕉聯合國」品種,計有:1.千層蕉2.紅蘋果蕉3.泰國煮食蕉4.金手指蕉5.皇后蕉6.玫瑰蕉7.印尼大剛果8.呂宋蕉9.旦蕉10.李林蕉11.南華蕉12.芭蕉13.夢幻蕉(蓮花蕉)14..旅人蕉15.地湧金蓮。有的可吃、有的僅供觀賞。 圖說:集集鎮「香蕉聯合國」紅蘋果蕉。﹙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