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40

朱立倫未來動向?藍:會連任綠:選總統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新北市報導
2014.05.21
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究竟是否連任?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以表示,一定會連任;而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余典則說,朱棄選新北市,直攻總統寶座是「預料中的事」。 周勝考說,朱立倫要選,新北市才沒有辦初選,若他不選,國民黨在新北市沒有「儲備」人選,沒有萬一,他一定會選。 連任後,若為服務更多人,且是治國人才,再上一層樓選總統,選民可以接受、理解。 李余典認為,國民黨青壯派要選二○一六,非朱立倫莫屬,朱也將侯友宜視為接棒人選;但市政要延續,連任四年才能讓市政建設更穩定,若他下週宣布棄選,市政運轉將出現空窗期。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朱立倫只贏張通榮」記者會,並在市區廿個路口掛上「四年六千億,錢花哪裡去?」看板,質疑朱過去三年市政「空轉」。 李余典也質疑,四年六千億元的預算花到哪裡去?朱立倫只會譁眾取寵的小確幸,根本就是「小馬英九」。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則表示,從國內外各項獲獎獎項可以看出市政成果屢獲獎肯定,絕非民進黨團所言的施政無力、愧對市民。 民進黨議員周雅玲說,市府到處動工,動工後就沒後續作為,就像只做了十一戶的社會住宅。市議員陳科名表示,朱立倫沒有以市民福祉為第一考量,反而以煙火式的政策混淆視聽,想著當總統,而把新北市民當犧牲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