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12

旱溪與柳川交會口跨河景觀橋梁工程開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4.05.15
台中市烏日區「旱溪與柳川交會口跨河景觀橋梁工程」開工,日後將可提升社區整體價值。 目前烏日區柳川下游河川整治已完成,兩側景觀步道是仁德、前竹兩里附近住戶休閒運動場所,為連貫兩岸居民之休閒動線,市府將興建一座長度三十一點二公尺、寬度三公尺的跨河景觀橋。 市長胡志強表示,這座景觀橋梁在市議員吳瓊華極力爭取下,終於動工,工程經費一千一百八十六萬元,預計八個月完工,對前竹里民眾而言將多了一個可以休閒的地方,更會帶動前竹里房地產的價格。 吳瓊華則表示,景觀橋將連結仁德里及前竹里,前竹里將配合區段徵收,未來規劃有公園,而仁德里有柳川的人行步道,未來完工後將會提升兩個社區的生活環境,另外,景觀橋將以蝴蝶為造型,希望烏日區可以「福(蝴)氣疊(蝶)著來」。 建設局長吳世瑋也表示,這座景觀橋鄰近旱溪與柳川之匯流口,設計為一座景觀自行車橋,工程位置鄰近有環河路、五光路、環中路與中山路,均屬烏日地區主要道路,附近有明道中學、光德國中、僑仁國小、九德國小等學校及廣大住戶,完工後將會提升社區整體價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