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13

警方利用line宣導不可酒駕成效佳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5.09
雲林縣警察局長張傳忠,為了防制員警酒後駕車肇事,影響到同仁家庭生活,除了在年初寫信向同仁家屬拜年,希望警眷共同協助提醒員警勿酒駕,結果成效還不錯。 張傳忠又有新的作法,就是利用現在最夯手機app line軟體,在端午節前將「局長給同仁的一封信」、「員警酒駕駕車遭免職財產損失概算表」及「轄內計程車行電話」等宣導資料轉傳給同仁,請同仁踴躍轉貼及轉寄此訊息。 訊息中表示,「警察同仁酒駕時間大部分發生於輪休或休假後第一天上班日。經查據相關資料及臨床檢驗,一般男性平均每小時代謝0.05至0.2mg/L的酒精濃度,若以代謝最小值0.05mg/L計算,飲用3瓶鋁罐台灣啤酒,需要10至12小時才能將體內酒精完全分解;若隔天上早班,體內可能還有酒精殘留,如經測有酒精反應,屬酒駕行為,請千萬不要駕駛、騎乘汽、機車。」。 警察收到局長轉傳LINE的訊息後,都直呼局長真的太FASHION(流行)了,看到訊息內容後,大多員警都表示,現在如果真的要參加餐敘喝酒的話,都會帶上賢內助,可以幫忙開車,間接地也讓夫妻之間感情變更好,有的同仁則表示,以前常有人會逼酒,現在拿出「局長的LINE簡訊」後,就好像拿到了免喝金牌,真的可以減少酒駕情形發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