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08

深坑第一間 敬老餐飲店今成立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新北市報導
2014.05.07
新北市深坑區賴仲里長為響應新北市「樂活友善共餐點」實施計畫,於其經營的361小吃店 開辦「敬老餐飲店」,店內蔬菜多為里長自己栽種,而豬肉為深坑當地的黑毛豬,保證新鮮,成本也較低,希望藉該次開辦能吸引老人願意走出家門,呼朋引伴、三五好友共同用餐,讓生活更開心。 由於賴仲里沒有活動中心,無法推動定期的共餐活動;開設餐飲店的里長得知有樂活友善共餐點計畫,率先響應,促使深坑第一間「敬老餐飲店」成立,老人來店用餐兼聚會,出門活動對身心皆有益處,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里民,還有定期電話問安及送餐服務。 透過此次開辦,與該區各里長彼此分享交流, 瞭解「敬老餐飲店」意涵與開辦模式,進而響應朱市長所推動之「老人共餐運動」以及「樂活友善共餐點」計畫,落實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在地就養、健康樂活」五安服務方案,期望營造一個健康樂活的環境,發揮老人共餐的基本精神,感受新北的樂活長青氛圍,鼓勵更多店家一起響應及參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