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08

吳榕峯:營養午餐評鑑不可通通有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5.06
台中市學校營養午餐評鑑結果出爐,九校特優、二十校優等、二百四十四校甲等,沒有任何學校是乙等以下,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廖萬堅等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教育局落實評鑑,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該局將檢討評鑑機制,不可以通通有獎。 謝志忠指出,教育局針對學校營養午餐訂有輔導考核要點,規定市府每天應隨機挑選一間學校,與師生共進午餐,親身了解營養午餐品質,是否完全落實。 謝志忠舉例說明,從一○○年至今,學校營養午餐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就有十四件,其中大雅國中在一○○年沒有實施午餐滿意調查,當年就發生食物中毒。 教育局將各校營養午餐考核成績分六等級:特優(95分以上)、優(90分以上)、甲(80分以上)、乙(70分以上)、丙(60分以上)、丁(未滿60分),只要名列甲等以上,校長、營養師、午餐執行秘書、會計出納人員等相關人員都可以記功嘉獎,評鑑結果竟沒有任何學校是乙等以下,形同通通有獎。 蔡雅玲表示,為什麼發生食安問題的學校,仍能列甲等以上記功嘉獎?張廖議員則強調,獎勵是好的,但不應通通有獎,而且滿意度調查僅占整體評鑑的比例非常低,無法反映現狀。 吳榕峯答覆,教育局將檢討評鑑機制,未來學校如發生食物中毒事件,不得列甲等以上,不應通通有獎。 吳榕峯指出,大雅國中發生食物中毒後,教育局發現該校沒有進行滿意度調查,因此立即修正要點,強制規定學校應做滿意度調查,教育部規定自今年九月起,五都學校應進行營養午餐食材登錄,台中市率先自五月一日起開始實施,家長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孩子每天飲食內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