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1

街頭藝人雲二監徵選收容人展才藝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4.30
雲林縣第3屆街頭藝人公開徵選大會, 4月27日在斗六棒球場圓滿結束,除對外開放的徵選大會外,徵選團也蒞臨雲林第二監獄,為二監收容人及彰化少年輔育院學生辦理徵選,總計20組、59位受刑人參與,展現收容人的藝術才華。 徵選活動由醒獅迎賓戰鼓演出揭開序幕,掌中戲、醒獅團、樂團演奏及扯鈴表演等等技藝展現,個個賣力演出,現場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 自彈自唱、刑期還有1年8個月的溫姓收容人表示,本身因金融犯罪與酒駕入監,透過二監內提供的音樂學習與表演舞台,讓他學得一身才藝,未來出獄後,除回歸廚師工作外,也希望有機會能在親友經營的西餐廳演出,帶給大家歡樂。 縣府參議陳章賢表示,為帶動整體藝文生活化提昇,特別為身懷技藝的受刑人加辦徵選場次。 受刑人展現包羅萬象的表演藝術,也足見雲林二監辦理藝術治療之著墨與苦心;希冀透過「藝動心靈」的力量,讓受刑人也可取得街頭藝人資格,以利出監謀生,獲得社會大眾支持、廣開更生契機。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巫滿盈表示,全國各矯正機關全力推廣藝術治療,透過藝文陶冶,讓收容人成長,展現回歸社會的自信,找回自己生命的價值,成為引領他們改悔向上的原動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