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07

松竹五路跨越旱溪橋梁新建工程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4.04.29
為替北屯區建置更完善的交通網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設置松竹五路跨越旱溪的橋梁,工程今年三月二十一日便開始進行前置作業,並於二十九日舉辦開工,預計明年七月十三日完工,工期約四百八十天。 這項橋梁工程經費二億二千三百七十三萬九千元,橋梁長度一百一十公尺、寬度三十公尺,除主橋梁外,旁有設置自行車專用車道,寬約三點八公尺。 市長胡志強表示,橋梁建設真正只花一億八千多元,希望可以善加利用結餘款,不管是夜間照明或是橋梁的刷色都要多變,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讓民眾開心,也希望可以對地方有所貢獻,並請建設局長吳世瑋另與交通局評估橋梁運作後對於交通流量的影響,以及號誌、路線規劃都要做好,盡量不對民眾的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響。 該工程橋梁位於十期重劃區與長春自辦重劃之間,銜接旱溪東路及旱溪西路,區域範圍內另有鐵路高架工程、捷運機場區段徵收計畫等工程正進行全面開發,就交通位階、城市發展、橋梁規模及周邊環境因素等評估下,這個工程還具有交通運輸、落實都市計畫發展等功能。 議員陳成添、沈佑蓮、蔡雅玲、王岳彬、建設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陳常昇、各里里長也到動土儀式現場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