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23

蘇震清:心中沒有農民如何談農業加值?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04.24
為確實檢討不肖糧商將進口米混充國產米包裝情事,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立委蘇震清提案修正與行政院函請審議之「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22案。 蘇震清針對包裝米標示不實提高罰則及加強糧商管理等問題要求農委會積極作為,相關修法不應另圖為不肖糧商卸責,並確實檢討「自由經濟示範區」納入「農業加值」到底對農民有何實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答詢態度敷衍,更令蘇震清當場直言怒斥:一個心中沒有「農民」的農委會主委,憑甚麼談「農業加值」! 蘇震清在質詢時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所稱的「農業加值」方案,就是利用屏東農科園區的基礎來進行,但是其規劃的保稅業務等相關工作,其實在現行「農業科技園區設置管理條例」「農業科技園區保稅業務管理辦法」中就可以辦理。 如今特別另外用「農業加值」方案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除了開放進口國外農產品嘉惠食品加工業者外,到底能夠讓本地農民獲得甚麼樣的加值利益? 更何況,諸多學者專家都在自經區公聽會中明白表示,在「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中從頭到尾都沒有「農民」二字,農委會過度包裝的「農業加值」根本看不到對農民的實質利益,恐怕只是加速「滅農」而已。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答詢時竟脫口表示,「農民」兩字「要加在哪裡都可以」更引發立委蘇震清怒斥,這種敷衍的說法顯示其身為農委會主委的心態就是當初沒有農民的存在,如今被質疑後才草率敷衍。如此一個心中沒有「農民」的農委會主委,又憑甚麼能夠談所謂的「農業加值」? 蘇震清表示,馬政府的公信力一再崩壞,就是因為如此的專橫心態與敷衍作為,才讓人民無法相信政府的作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如今採用禁食主張反核四的做法,也是出於長期以來對掌權者的灰心與不信任的結果,「今天民進黨立委全體陪同繞行立法院聲援,就是希望社會公義與人民的心聲終究能被看到 。」 圖說:立委蘇震清(最前方者)引用民進黨立委繞行立法院聲援林義雄的例子,說明馬政府的專橫心態與敷衍作為才造成公信力崩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