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16

雲林五一模範勞動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4.23
雲林縣103年度五一模範勞動表揚大會,在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盛大舉辦,縣長蘇治芬頒贈「模範勞工」匾額給吳香霈等61位勞工朋友,推崇獲獎者在各行各業傑出表現,積極的工作態度迎向所有挑戰,為自己事業開創一片天,是勞工典範、標竿。 表揚大會在載歌載舞熱鬧氣氛下,揭開序幕,縣長蘇治芬、前代理縣長李進勇、勞工處長張哲誠、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許百芳、雲林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合發及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等到場祝賀。 蘇治芬表示,勞工朋友胼手胝足、揮汗辛勞、踏實努力及堅守崗位,為台灣經濟立下穩固的基礎、蘇治芬縣長和模範勞工合影留念,更強調政府致力於勞工與雇主的和諧,建構友善的工作職場,打造性別平權的工作環境,降低職災發生,確保勞工安全,建構更完善的勞動環境,讓勞工享有尊嚴的生活。 前代理縣長李進勇表示,在油電雙漲的帶動下,各項民生物資齊漲,辛苦勞工朋友的薪水卻未增加,生活變得越來越苦,呼籲中央政府應提出具體勞工政策及補貼措施,照顧廣大勞工朋友生活。 勞工處長張哲誠指出,面對全球化及資本與技術密集化,勞工所面臨的競爭會越來越嚴酷,唯有自我成長、加強訓練,才能與企業一起成長,共創台灣經濟榮景,為保障勞工權益,縣府辦理勞工教育,以提升勞工職能,加強勞工法令宣導,保障勞工權益,也辦理失業者與弱勢族群職業訓練、就業媒合,以降低失業率,推動勞工職災個案主動服務,及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與職訓就業服務,宣導勞工安全衛生觀念,提昇工作績效。 當選模範勞工﹕吳香霈榮獲「103年全國模範勞工」殊榮,服務彰基雲林分院,從事臨床及重症醫療照護工作,休假時,也參與西螺鳳凰志工服務,將緊急醫療救護推展至院外第一線,發揮所學,提供緊急生命救護。 值得一提有輔導教育的黃淑雲全心全意投入嘉惠學子行業、更擴大愛心公益、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同理心,下至學齡學子,上至老人服務、發揮大的能量。 譚淑卯有各項志工進修教育,期許能把所知所學,回饋偏遠地區之教育資源,讓學子受益無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