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47

樹王埤、中興段、后溪底抽水站聯合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陳祐堂/烏日報導
2014.04.16
台中市大里溪沿岸的樹王埤、中興段、后溪底三座抽水站,今天舉行聯合啟用典禮。 市長胡志強表示,對於治水會全力以赴,絕不手軟,務必做到各地都不淹水,但地方民代則要求再提升抽水能量,並做好抽水站管理,避免汛期時無法發揮效能,讓地方再度淹水。 市府水利局表示,樹王埤、中興段及后溪底區域排水都是匯入大里溪的支流,在洪汛時大里溪水位高漲,排水出口閘門須關閉,為避免大里溪倒灌造成淹水,市府爭取中央補助三點七億元興建抽水站,如果這三抽水站同時運作,可在兩分鐘內抽乾一座國際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效率驚人。 烏日區五光里長林榮源表示,雖然樹王埤、中興抽水站都設在里內,但治標不治本,建議河川局加強大里溪疏浚。霧峰區五福里長陳岳彬則表示,后溪底匯聚三條河川的水量,后溪底抽水站效能恐怕不足,希望再加強抽水量。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后溪底抽水站去年在颱風過境時曾試運轉,但卻出狀況,應加強改善。而中投公路應抬高地勢,避免中興大排阻塞,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改善。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希望抽水站備而不用,平常也要做好養護工作。 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已計劃提升樹王埤、中興段抽水站效能,希望在五月把兩座抽水站的效能多提升每秒二立方公尺。至於中投公路抬高地勢部分,將洽請公路總局加速進行。 胡志強感謝經濟部水利署的全力協助以及市府水利局的努力,他說有了抽水站後相信可以降低淹水災情,也希望老天爺能幫忙,只要水量不要過多,一定就能控制。 圖說:市長胡志強(左四)等人一起啟用抽水站。(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