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59

高雄展覽館開幕帶動獨特性及開發潛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4.15
南台灣規模最大的高雄展覽館熱鬧開幕了,美輪美奐的新穎建築與會展空間,首次啟用即湧入近3萬參觀人次,包括2014年台灣國際扣件展國際買主、參展廠商以及展館中央大街、水岸廣場之參觀民眾。 高雄展覽館董事長涂建國表示,營運團隊精心打造台灣唯一兼具港灣休憩功能的會展中心,開幕首日已讓週邊旅館及館內所有商家見識到「會展商機」的獨特性及開發潛力。 展館內連鎖商店表示,高雄展覽館是結合專業商貿與觀光休憩的據點,因為看好大型活動帶來的商機而投資,首檔展覽人潮超越預期,與一般商圈點位相比,活動期間展館內分店的單日營業額為一般商圈分店假日時段的1.5倍,顯現會展活動帶來的經濟效益。 週邊飯店業者也受惠,高雄展覽館開幕以及2014年台灣國際扣件展帶來大量國外旅客,可360度眺望展館波浪型外觀的君鴻飯店不僅住房率達百分之百,餐飲的營業額也比平日增加20%,漢來及國賓飯店也是滿載狀態。 因應展覽活動期間來客數,高雄展覽館中央大街商店加派人手,提供服務與供餐效率。開館當日甚至有身價數億大老闆親自當店員操作,以提升供餐效率。 店家並承諾未來願意規劃更多的用餐區域,以服務展期人潮。據館方預估,中央大街開幕首月業績可達2000萬。參觀民眾表示,不同於傳統對於展覽場的印象,高雄展覽館的中央大街及水岸廣場創造出悠閒、人文氣氛,適合全家大小來參訪,還可欣賞公共藝術、進行海洋環保教育。 高雄展覽館緊接著將有更多消費性展覽登場,5月8至11日舉辦台灣國際遊艇展,四天皆對民眾開放,是國內唯一的專業遊艇展覽盛會,22號遊艇碼頭也將於遊艇展時揭幕,將展示40艘精品遊艇、900個攤位,提供參觀者近距離觀賞遊艇精品與體驗海洋新生活之難得機會,票券正於便利商店販售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