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01

野柳出現大批銅藻遊客掩鼻賞景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新北市報導
2014.04.09
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內海域近來出現大批銅藻,大批觀光客要去看國際地質景觀「女王頭」,都會聞到陣陣惡臭,不少遊客都掩鼻而過,直說臭死了! 據了解,近日北部海域再度出現大量「銅藻」,隨著鋒面靠近,知名的野柳地質公園內大批銅藻沖上岸、臭氣四散;地質公園出動員工清運銅藻,人手不足之餘,還另外雇工幫忙清運,以免發臭影響國際觀瞻。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經理湯錦惠說,他們估計六天時間,已經清運逾百噸;海面上還有大批的銅藻尚未飄進園區內的水域,這一批清運完成,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交通部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表示,受到地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從前年開始,北部海岸在三月初到五月之間,就會出現銅藻漂入北部海岸及礁石間。 陳美秀說,前年大批銅藻肆虐石門老梅綠石槽,北觀處派員清運,今年老梅地區銅藻漂進來情況雖然有,但是沒有前年嚴重,比較嚴重的區域是在野柳地質公園,業者已經自行清運。 陳美秀指出,北觀處已經跟林務局談妥並且會勘現場完畢,將利用白沙灣及老梅綠石槽海岸邊的防風林作為銅藻的掩埋場,還可作為堆肥使用;北觀處也將會持續關注及清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