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1:51

掃墓期間水里消防分隊進行防火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4.04.06
水里消防分隊、水里義消分隊及水里婦宣分隊人員於民眾至掃墓時作防火宣導;而在公墓現場發放防火宣導單,而使祭祖民眾熟知掃墓祭祖相關宣導知識,並發放小水桶供前來掃墓祭祖民眾於燃燒冥紙結束後使用。 民眾清明防火其實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牢記「4不2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儘可能不燃燒雜草,如有必要,應先將其除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並在旁警戒,以免飛火延燒。 「不」讓冥紙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其燃燒情形,以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災害;「不」隨意丟煙蒂--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避免造成林野火災;「不」放爆竹煙火--建議民眾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如果必須燃放鞭炮,也應格外注意周邊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記得」撲滅餘燼--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的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後再離去,切勿因一時的不察、大意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墓地時,請舉手之勞一併帶走,以維護環境的整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