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6

勞工局與三單位簽署就學、就業合作備忘錄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4.02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與高苑科大及第八軍團、高雄市榮服處,在高苑科技大學共同簽署「就學、屆退就業」合作備忘錄。 未來第八軍團所屬少康部隊的屆退官士兵,可透過高苑科大進修,並由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提供就業服務,讓官士兵順利銜接職場。 該次「在營就學、屆退就業」策略聯盟,由勞工局副局長李煥熏、高苑科大校長曾燦燈、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何安繼,以及榮服處處長謝政共同出席。 勞工局副局長李煥熏指出,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青年就業」課題,為了深化青年就業服務,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去年9月,於高苑科大設立「駐校就業服務台」,為學生提供就業諮詢,半年來服務122人次,已推介近30人就業,獲得師生好評,今年還跟高雄大學等3所學校合作,拓展大專學生服務範圍。 除了深入大專校院,勞工局該次也與國軍部隊合作,將配合部隊操課訓練之作息時間,提供「行動就業服務」。訓就中心主任陳石圍表示,將依各部隊需求採預約制,因應各梯次屆退官兵時間,由專人進入營區,提供最新的職訓課程、工作機會、補助方案等相關資訊,並依個人需求提供職業性向測驗、職涯諮商輔導及就業諮詢等。 訓就中心表示,除了深入社區、學校及軍中提供就業服務,中心所屬就業服務站每週也不定期辦理小型徵才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