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6

賞花級行道樹黃花風鈴木板橋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新北市報導
2014.04.01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表示,有許多賞花級行道樹都是在春天開花,不讓粉色「櫻」姿專美於前,接續登場的是文化路一段188巷,中山國中旁的黃花風鈴木,因花朵成漏斗狀,像是可愛的黃色小風鈴,總讓人有種錯覺,彷彿可以聽見清脆的鈴聲。 黃花風鈴木是巴西國花,鮮黃花色一如巴西給人的開朗印象,滿樹金黃更有種嘉年華的氣勢,但僅僅約莫10天的繁花盛開,花期短暫如同及時行樂的狂歡節,錯過了就得等明年。 隨著春天腳步前進,行道樹也大隊接力般陸續進入花期,除了風鈴木,還有苦楝、流蘇、木棉樹、玉蘭樹等,就像為這城市帶來季節的問候,在綠意之外展現多樣的豐姿色彩,只是樹木們也有自己的保護機制,黃花風鈴木的花碰到肌膚會致癢,欣賞造物主的神奇,還是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將這片美景留在眼底就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