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23

台中榮總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4.01
為感念器官捐贈者的大愛,並宣導器官捐贈理念,台中榮民總醫院於今天上午舉行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邀請剛結束六天機車環島行程的中榮器捐家屬關懷小組成員楊松齡,到場分享在2150公尺高山上,宣導器捐的心得。 這項活動在台中榮總研究大樓舉辦,計有約二百名器捐者家屬、受贈者及家屬與醫師、護理師齊聚一堂,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美娜與台中榮總副院長呂炳榮也與會。 蔡炳坤表示,去年全國器官捐贈者才二百零三人,共捐出七百六十七個器官,但仍有八千多人在等待器官捐贈,隨時代進步,對生命詮釋也逐漸改變,透過發達的醫學技術,亡者精神不僅可流傳,連身體器官也嘉惠很多人,希望大家都可以發揮大愛的精神,讓台灣更加美好。 二十年前因女兒車禍過世,成為器官捐贈者家屬的楊松齡,日前花費六天時間,騎著裝有器捐宣導標語的機車,從台中出發,行經中橫、花蓮、蘇花公路、台北再回到台中,完成環北島一週的壯舉,在音樂會中播放他環島照片並分享心得。 楊松齡表示,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是他行經中橫碧綠神木停車吃麵包時,民眾見到他機車上「器官捐贈,讓愛延續」的標語,主動向他詢問何為要器官捐贈,又如何捐贈?他便在2150公尺高山上,向六位民眾辦起小型宣導會,讓他深感民眾對器官捐贈的知識仍有不足。 呂炳榮則表示,累計至去年底,中榮已有三百九十位的器官捐贈者,感謝所有器捐者的大愛,讓病人得到新生命,重新見到陽光、感受呼吸,中榮也為器捐者興建紀念牆,每年定期舉辦感恩音樂會,以宣導器捐理念,拯救更多生命。 這項活動,台中市開懷協會、台中市大台中中醫師公會在現場演奏樂器、歌唱,以悠揚樂聲感謝器捐者的大愛,也感謝器捐者家屬在生命中最沉痛的時候,忍住傷痛幫助受贈者延續生命,氣氛溫馨感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