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6

南投荔枝鳳梨節熱鬧登場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8.06.25
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的荔枝、鳳梨已進入盛產期,為了結合草屯、南投、水里、集集、名間等五個鄉鎮市共同舉辦「2008南投縣荔枝鳳梨節」。 巨大的冰塊封存的鳳梨與荔枝,吸引了在場所有的目光,而南投縣農會首次推出的「鳳梨荔枝雙響炮冰棒」,獲得了縣長李朝卿、南投市長許淑華、名間鄉長吳成章、洪盛雄縣議員等嘉賓的一致推薦。 李朝卿表示:南投的荔枝種植面積達1600公頃、鳳梨種植面積約1000公頃,兩者產量分居全國第三名、第五名,但因為受到南投三寶空氣、陽光、水的涵養,品質卻是最好的,該次結合了草屯、南投、名間、水里、集集五個出產這兩樣水果的鄉鎮,共同舉辦採果樂與水果料理促銷活動,希望能夠刺激買氣,並將這兩個高品質的水果行銷分享到國內外各地。 李朝卿說:南投縣的荔枝、鳳梨,受到今年雨水充沛的影響,果實碩大且品質好,甜美多汁口感極佳,前往採果嘗鮮,正是時候。 該次活動,以優質的黑葉荔枝、糯米荔枝和新品種的開英、金鑽鳳梨為主,活動自6月26日起在草屯舉行開幕活動及採果樂、6月27日舉辦荔枝評鑑、6月28、29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行的荔枝鳳梨農特產品展售會,7月5、6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的荔枝鳳梨農特產品展售會、7月11至13日在集集舉辦的糯米荔枝品質評鑑及展售會、7月19日在水里舉辦的觀光採果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