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9

關島學生走訪水里商工備感親切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3.25
國立水里商工於25日接待來自美國關島聖約翰St. John’s School Guam 高中師生一行19人的參訪團,水里商工餐飲科精心安排兩校學生相互學習的教育體驗交流活動,一場披薩與土鳳梨酥的對話,讓遠道的朋友品嘗到台灣道地美食-土鳳梨酥的滋味和感受到水里商工學生的親切與熱情。 校長劉丙燈近年來積極規劃國際教育旅行,辦理接待及推薦扶輪社國際交換學生活動,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在這樣的辦學理念下,大力支持這一次的國際交流接待活動,由實習處林月英組長策劃及餐飲科林郁芃主任、洪嘉穗老師的指導下,規畫迎賓儀式,由餐飲科10位學生表演啦啦舞和具民族特色的扯鈴表演;以最熱情的心來迎接境外學生教育體驗活動。 行程再來是由劉校長做活動簡報,介紹學校規模、各項設施、特色及發展,簡報中由餐飲科同學精心製作珍珠奶茶讓聖約翰高中生品嘗道地的台灣特色美味飲品。 在校園巡禮中,水里商工餐飲科學生以全美語來引導來賓巡禮校園環境,參觀藝文中心、實習旅館、餐服檢定教室、計算機教室、電工機械工廠、室內配線工場、網路架設工場、硬體裝修工場、中餐教室、西餐教室、烘焙教室、活動中心及圖書館。 最後的體驗學習課程,是由該校旅遊事務科20位同學和聖約翰高中同學融入共同分為10組上課,在學校的烘焙教室製作台灣土鳳梨酥和美國披薩,進行雙方飲食文化交流,學生完成之作品請來賓立即品嘗,並提供包裝盒由體驗學生自己包裝,並將作品贈送給教學體驗的學生,為此次的國際交流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圖說:水里商工學生接待美籍高中生,參觀該校廚房情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