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00

張嘉郡:農委會應更重視豬農權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3.21
立法委員張嘉郡針對豬價連日飆漲問題呼籲農委會,應體察豬農辛勞,重視豬農權益,不該一昧為抑制豬價,對豬農設定多重限制。 除傳可能不讓超過120公斤的豬隻上市以平抑豬價外,甚至公告將於25日取消130公斤以上超大豬運輸死亡保險理賠,並對該養豬戶的下期保險也不予續約。 張嘉郡呼籲農委會,農委會身為農民的大家長,對於豬肉短缺問題,應積極扮演協調角色,將消費者與豬農放置在同一個天平上,不僅要努力維持天平的平衡,更要尊重市場機制、維護豬農權益。 張嘉郡表示,如果有不肖業者,對於豬肉供應不當囤積、壟斷或操控市場價格,政府應責無旁貸,嚴盡監督查察功能,但近期豬價飆漲,主要原因在於去年底仔豬流行性下痢疫情爆發,造成國內豬肉短缺、供不應求所致,並非農民刻意惜售。 張嘉郡認為,農委會應考量豬農養豬成本,不應只專注於豬肉價格問題,反而置農民權益於一旁,消費者與農民之間天平的擺盪如何回復穩定,還需農委會繼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