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57

蒜價跌張嘉郡:保護蒜農 農糧署動起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3.20
近日蒜頭陸續進入採收期,立法委員張嘉郡接獲農民反應,因過年期間進口蒜頭大量進入國內,迄今尚有大量的蒜頭在坊間流通,蒜商欲向蒜農壓低收購價格,甚至傳出,如蒜農不以低價售出,將不予採購,造成國內蒜農受到衝擊。 張嘉郡聽聞後,立刻到各產蒜鄉鎮關切瞭解,發現,現在才開始進入蒜頭產季初期,產地價卻只剩每台斤10至11元,相較去年每台斤23至25元,價差高達一倍,今年蒜頭收成狀況良好,未來大量收成後,蒜頭價格恐再下跌。 張嘉郡表示,國內蒜頭香味濃郁、營養價值高,而本季收成產量及質量均佳,無論是直接食用、或是做為料理食材,都是極佳的選擇,張嘉郡呼籲農糧署,做為政府農糧政策的籌劃與執行單位,應積極保護農民,對於蒜商的不當行為及蒜頭採收、銷售狀況密切追蹤,並制訂相關措施,讓蒜頭收購價格能止跌回穩,獲得合理的銷售價格,讓農民辛苦種植的成果有所豐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