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8

台灣自來水公司召開股東常會

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6.24
台灣自來水公司六月二十四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廖宗盛主持,他表示;去年度決算盈餘為二點五七億元,較全年度預算虧損三點三九億元,增加盈餘五點九六億元,此轉虧為盈是全體員工努力的成果,而面對高漲的物價,自來水價有調整的必要,但會於適當時機循行政程序研提「水價調整方案」。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廖宗盛及總經理陳福田都在股東會中提出營業務報告,廖宗盛說,自來水公司面臨諸多不利的經營環境,惟在董事會監督下,經理部門力行開源節流計畫,才能轉虧為盈,這項績效值得肯定。 廖宗盛說,台灣地區水資源面臨太多(洪災)、太少(旱災)及太髒(污染)三大問題,政府推動節約用水,也需從民眾日常用水習慣做起,自來水價自83年至今未再調整,由於水價長期偏低且各項成本逐年遞增,導致財務狀況捉襟見肘,無法累積資金,各項供水設施建設須以借款支應,對於自來水安全、衛生及穩定供應將有不利影響。 廖宗盛指出,合理水價可以適當促使民眾節約用水,所以水價確有合理調整的必要,但會秉持政府兼顧生態保育與水資源運用、自來水事業永續經營、用戶享有優質自來水三贏基本觀念,及水價儘量低廉、拉大累進費率價差、推持合理報酬、反映經營成本等基本原則,於適當時機提出。 另外,陳福田指出,自來水公司去年度的實際供水率已高達百分之九十點五一,比前年百分之九十點三0提高百分之零點二一。在縣市的普及率方面,實際普及率最高的為台南市的百分之九十九點八八;最低的是屏東縣的百分之四十三點六七,用戶數亦成長了百分之二點二。 圖說:台灣自來水公司召開第三十四次股東常會現場。【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