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2

明道40學子錄取夢想校系圓頂尖大學夢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4.03.11
大學繁星計畫11日放榜,明道中學普通高中、綜合高中學術學程學生透過升學策略成功運用,紛紛錄取夢想校系,共40人上榜,其中台、政、清、交、成及醫學系全到齊,打出一隻漂亮的全壘打! 尤值得一提的是,普通高中展現一貫優異表現,透過繁星錄取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等,榜單更顯耀眼;綜合高中學術學程的孩子優勢則在此次具體呈現,歡喜收割,圓頂尖大學夢! 明道中學綜合高中學術學程具有雙重優勢,一方面可參加學測,透過繁星、申請入學升學,另一方面也可參加統測爭取頂尖科大。 這次錄取成大建築系的劉祁靈同學,國中時受任職於建設公司的舅舅影響,以成大建築為第一目標;三年來成績多保持全校1%,學測更考出68級分,順利考上成大建築系。 同為學術學程的張偉聖錄取交大資工系,游靖弘通過輔大醫學系第一階段,兩人聽到消息,興奮擊掌歡呼。游靖弘、張偉聖都是明道六年一貫學生,都由國中部進入學術學程就讀。 游靖弘因父親是醫生,從小在耳濡目染下立定醫學系的夢想,透過繁星計畫已完成圓夢第一階段。 張偉聖表示,所就讀的學術學程班級在導師領導下,讀書風氣極好,班上高手很多,大家彼此勉勵,士氣很高,他以學測64級分配合頂尖的校排名,錄取交大資工系。 不僅學術學程學生透過繁星圓夢,這次滿級分的宋一廷同學,之前已錄取香港大學,這次也透過繁星計畫考取臺大電機系;宋一廷很早就確定以電機系為目標,將在兩間頂尖大學擇一就讀。 而同樣75滿級分的陳顥仁,則選擇了東海大學建築系就讀。儘管滿級分生的選擇極多,但陳顥仁經過多重的分析與衡量,相當清楚自己的生涯規劃,決定忠於自己所愛,勇敢走自己的路,並受到家長與師長的支持與祝福。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說,繁星計畫貴在讓每個孩子在不同的定點上,各自發光,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明道學子在各項升學管道皆表現優異,今年學測更是稱霸全國私校,面對12年國教,未來繁星、申請比例將持續增高,明道一直以來堅持全人教育,建構多元、豐富、適性學習環境的理念,與教改趨勢完全一致。 且校內老師對各項多元入學管道皆積極輔導,鼓勵學生「選其所愛、愛其所選、符合興趣、絕不低就」,讓普高和綜高學術學程學生都能錄取最佳校系,此次繁星計畫大放光芒,是輔導策略成功的最佳例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