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0:34

塔塔加健行24日起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3.10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健行步道工作假期活動預計3月24日起至11月9日止,共辦理8梯次,只要年滿15歲至70歲以下,對高山步道維護有興趣之個人、公司行號、機關團體或學校,自即日起組隊報名參加。 玉管處為鼓勵民眾參與公益服務及提升遊憩安全與步道永續利用,決定以工作假期方式,提供民眾體驗高山工作的機會;活動中,以志工講師帶領民眾一同進行符合自然生態工法之步道修補,並藉由在大自然裡實地的工作經驗,融入當地自然與人文環境,體驗大自然,舒展身心,學習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之道。 玉管處自98年起不間斷運用志工人力,進行坑洞填補、原石堆疊及階梯踏板修復等中、長期步道維護工作。更在去年首度以「工作假期」的方式號召民眾共同參與,共辦理了4梯次的「塔塔加健行步道工作假期」,採兼顧遊憩與志願服務來設計規劃活動課程,以最傳統、原始及就地取材等對環境衝擊最低的自然生態工法,更在不使用任何機具的工法之下,以人工扁擔挑運及接力的方式運補材料至施工現場,進行體驗高山步道踏板的修復、坑洞填補等步道的維護工作。 活動中,除了步道修補外,更在解說員的帶領之下,悠遊麟趾山、鹿林山及東埔山等塔塔加著名的景點,讓參與學員從活動中,體會高山設施維護不易,並以更友善、感激的心珍惜所走的每一條步道。 圖說:提供學員見識以往參與修補工作情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