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27

國姓傳統鹿神祭盛大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國姓報導
2014.03.09
國姓鄉公所9日在南港國小舉辦2014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現場還有各式地方農特產品展售,包括咖啡、枇杷等。 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農業處長陳瑞慶、立委林明溱,也都出席,幫忙大力促銷鹿茸等農特產品。 陳朝旺表示,南投飼養的台灣水鹿共有6千多頭,其中國姓鄉就達4600多頭,除了當地氣候等自然因素非常適合水鹿生長,還有國姓鄉鹿農也很努力,不斷提升技術;另縣府在疾病防治部分也很重視,並不斷協助農民行銷。 市場上有假鹿茸,他也呼籲消費者直接到國姓鄉南港等產地直接購買,品質有保證,以免買到假的。 國姓鄉長林福峯也指出,目前鹿茸已經開始進入產季,民眾可以直接到各養鹿場參觀預訂。他指出,南港村有居民2千人,水鹿卻有3500多頭,鹿比人多,當地真的非常適合水鹿生長。林明溱則說,自己每天都會吃鹿茸粉保養身體。 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將持續辦理2天,9日當天有健行之旅及鮮採鹿茸225兩等摸彩品,主辦單位並安排了川劇變臉、SHOW GIRL、扯鈴等各式演出。 10日於福龜國姓驛站則有照片展。國姓鄉公所指出,鹿茸素有關東三寶之稱,鹿茸中含有蛋白質、膠質、硬骨素、磷酸胺及多種生物活性物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