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46

立委陳怡潔:郝嫁禍李 預算若撥款將告發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02.28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指出,內政部補助台北市世大運預算爭議,去年五月立法院就通過決議,要求內政部在立院審議同意前,不得撥款,內政部卻違法亂紀無視立院決議,郝龍斌「落井下石」嫁禍李鴻源。陳怡潔表示,屆時一旦撥款,會立刻向監察院告發。 據了解,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向總統馬英九告御狀,稱內政部長李鴻源不願撥世大運選手村相關經費,郝龍斌日前宣稱已完成相關行政流程,預計三月一日將撥款到北市府。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只要台北市府公文到,完成簽辦後經費就可核發。但陳怡潔說,她去電蕭,詢問為何違反立院決議?蕭無奈稱上面交代,內政部也非常為難。陳追問蕭,「上面」是否為將接任內政部長的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蕭稱不方便說。陳向蕭表示,將赴監察院告發內政部,蕭稱只好尊重。 蕭家淇接受記者查證則表示,他沒有說「上面交代」,是陳怡潔提到外面都在傳是陳威仁,他只對陳怡潔表示,政府是一體的,各個層級的政府都會關心世大運工程的進度,只要是台北市政府出身的也都會關心。 陳怡潔指出,郝龍斌為了總統夢,強逼內政部花一七六億元興建林口國宅,再借給台北市充當二○一七世大運選手村,導致住宅基金沒錢補助弱勢民眾租屋補貼,且粗暴砍除大片森林,並連續遭新北市政府處罰。 陳怡潔說,去年五月二十日,她在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內政部在預算通過前不得撥款,亦不得同意台北市政府移植樹木,提案獲得通過作成決議。 當時的營建署長葉世文當場同意內政委員會決議,李鴻源去年十月十六日在內政委員會也保證「預算未獲通過,錢不可能撥出去」,決議「當然算數,絕對算數」。 決議載明,預算未獲立院審議前,內政部營建署不得任由北市府進行土地上樹木移植,且「動用北市府第二預備金發包決標之預算,應由台北市府自行負擔,不得由住宅基金支應。」 對於撥款是否違反立院決議,蕭家淇表示,這是一○二年度的預算,已超過審查期限,依據預算法第五十四條、第八十八條,送請行政院同意辦理即可。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也回應,行政院認定住宅基金可以動用,並無疑義,選手村工程去年八月完成招標,到今年度核撥十四億經費,但到目前為止一毛未撥,市長「只是反映事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