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0

朝陽科大社工系學子機車環島助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4.02.25
為了宣傳珍惜物資的理念,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大四8名學子在廣亮慈善會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台中市支會的贊助下,透過機車環島的方式,以14天時間完成全台倡導食物銀行,資源不浪費,日前平安返抵台中。 該次的活動結合公益,期望將食物銀行惜福造福的理念推向全台,使這次的環島行動更具意義。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台中市支會總幹事陳玠甫表示,處在全球化的時代,食物浪費已成為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依據天下雜誌研究發現,台灣人愛吃,卻又十分浪費。全台一天可產生4萬桶廚餘,廚餘桶可堆出70棟台北101大樓;全台有800萬家庭,一年至少浪費2400億元在食物上,足以讓全台小學生免費吃營養午餐39年。 朝陽科大社工系學子此次以「食物不浪費、受惠救助戶,惜福又造福,你我一同行」為主題,進行環島倡導之行,過程中,他們不畏風雨、寒流的侵襲,只為公益而努力的他們,堅強的完成環台的旅程,受到許多民眾的迴響與肯定,甚至有熱情民眾遠從北部到高雄加油打氣,讓大家感動不已。 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方案實習督導黃全慶表示,由於該校是台中市第一所以「食物隨收隨發」模式推行「食物銀行」之學校,該次參與環島之社工系大四學子因選修方案實習課程而結合,他們首先在霧峰成立在地化食物銀行,以餐廳剩餘熟食幫助有需求的民眾,並到鄰近學校社區倡導食物銀行理念。 這群社工系大四學生除了到各個縣市進行倡導外,也與各地從事食物銀行或社會救助的非營利組織進行交流及分享經驗。發起這次台灣第一次以環島機車倡導食物銀行的同學希望,經由他們的努力,能讓更多台灣民眾瞭解到食物銀行的理念,並一同發揮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參與該次環島行的朝陽科大社工系學生王亞文表示,這次環島就是希望推廣食物銀行理念,呼籲民眾將多餘的食物捐贈至當地食物銀行服務機構,達到食物不浪費、並重視資源浪費的問題,透過這樣的方式將夢想及助人合而為一,成為易義非凡的熱血環島之行,同時並在臉書成立粉絲團「食物銀行在地化平台」,與大家一同分享14天環島助人行程之完整紀錄,希望更多人能加入食物銀行的推廣行列,一同響應愛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