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5

台灣燈會在南投閉幕狀況不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14.02.23
中興警分局表示,2014台灣燈會在中興新村,每日均有來自全國各地民眾,一同參與盛會,中興新村湧入龐大的人潮及車潮,中興警分局受理走失兒童、老人等案件層出不窮,每日約有10件左右。 然,家屬們報案時急切殷望的心情,員警們感同身受,依據被尋找人的特徵,除透過會場服務站廣播外,也通報各崗哨勤務人員積極協尋,從北燈區找到南燈區,心情也跟著家屬忐忑不安,就怕小孩遭有心人士帶走,還好最後均能順利找到走失的小孩、老人。 中興警分局長唐念舜呼籲,參觀燈會遊客眾多,尤其在主燈區的地方,人潮壅塞,甚至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老人因腳程較慢而跟不上家人,小孩身材又較矮小,一轉眼,即被人群沖散、淹沒。 唐念舜提醒遊客如有攜帶老人、小孩者,應盡量放慢腳步,並手牽手一起走,或事先相互告知,萬一走失,可在一指定點等候,或至服務站請服務人員廣播,以防止小孩、老人走失事件發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