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07

分屍案警方再度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記者林源隆/草屯報導
2008.06.23
草屯鎮的斷頸頭顱命案,身分判定為年輕女性,年齡在18歲至25歲間身高在155-166公分之間,經佑民醫院牙醫師證實其牙齒有治療過,截至目前已有失蹤人口家屬22人到警分局查詢,採集DNA但都無法確認其身分。目前案情已藉助相關單位協助尋求突破,動用很多社會資源協助警方,望能儘快查出被害者身分釐清案情儘早破案,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草屯警方經1週來動員上百人次,沿著溝渠水流方向及烏溪上、下游分支沿岸實施地毯式大規模搜索,連區域加蓋水溝都逐一清查,迄今仍無所獲,但目前仍擴大追查中,已通報全縣各警察單位全面清查空屋、工寮、廢棄工廠等處所,希望能有所發現。草屯警分局長蔡進閱呼籲:經常在烏溪沿岸(埔里、國姓至草屯一帶)釣客,若有發現任何可疑屍塊及跡證,請立即與警方聯絡。另各行業的業者自6月1日起無故未上班的年輕女子,且符合18-25歲間,及公布的畫像相符的失蹤人口,請儘速與草屯警方聯繫,因來指認的人不多故不排除死者是外籍女子或隔代教養單親家庭之失蹤人口,也不排除本案係情殺有共犯以藥物或酒精施害。 專案小組為求突破兵分多路,持續追查擴大層面,涵括中部各大醫院、健保單位、藥局、查詢相關資料,連各大五金超商都列入清查範圍。蔡分局長表示,為還被害者公道儘速破案伸冤,草屯警方按檢察官及上級各項指示落實執行。專案人員照例每早3柱清香參拜望有所啟示。雖然各專案成員每天四處追查疲於奔命,也有多名員警失眠,但仍不放棄任何一條線索追查到底,希望民眾如有上述任何訊息請立即向警方報案。 據當天撿骨師陳銀星指出,斷頭案那位女性陰魂纏著他不放,約二十多歲,留長髮,與警方請的畫師畫的圖很像,一直拜託他代為伸冤,連他的兒子也常夢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