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47

紫南宮十萬台斤吃丁酒民眾一掃而空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2.15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一年一度重頭戲-農正月十六吃丁酒活動,於15日盛大登場,來自全台各地信眾絡繹不絕;代理縣長陳志清、縣府秘書長陳朝旺到場共襄盛舉!並親自幫忙盛丁酒分享民眾。 包含雞肉、麵飯及油湯等,紫南宮今年共準備了十萬台斤,就在中午時分,被熱情信眾一掃而空,現場酒香四溢,熱鬧滾滾!代縣長陳志清也到場參一腳。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今年廟方共準備了1萬公斤雞肉,加上信眾還願的2千公斤,光雞肉就有1萬2千公斤;依照往年經驗,都是不到中午1點就吃光。因此,沒吃到的民眾不要氣餒,明年還可以再來。 莊秋安指出,紫南宮吃丁酒習俗起源於清朝,當時社會重男輕女,只要民眾家裡有生男孩,就要出一隻雞、兩瓶酒,在元宵節隔天由婦女們煮好雞酒後讓男子吃,女子是不能吃的。不過時代在改變,莊主委開玩笑的說,現在紫南宮煮丁酒的很多都是男生了。 陳志清到場吃丁酒時,還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南投賞花燈。他指出,2014台灣燈會已經於14日正式開燈了!開燈當天吸引超過77萬人次參觀,因此要呼籲全國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另縣議員蔡宜助、許素霞等,也都到場,歡迎全國民眾常來紫南宮拜拜求發財金,有拜有保佑。紫南宮吃丁酒活動從20幾年前開始逐漸擴大舉辦,很多民眾都是每年都來,來自台中的張小姐說自己年年都來吃平安,也求發財金。 圖說:代縣長陳志清和民眾一起吃丁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