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1

松竹國小活動中心將成北屯區意象新地標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4.02.13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國民小學,於十三日舉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校方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與幫忙,以及市長胡志強與市府團隊的協助,編列四千五百萬元經費,加上教育部補助二千七百萬元,總計七千二百萬元,蓋這座學生活動中心,提供學生更安全、更寬廣的學習空間。 新建的活動中心由松竹國小師生共同命名為「松竹館」,由劉國隆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彰億營造工程公司起造,為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的綠建築設計,規劃有三座羽球場及展演舞台,可作為運動賽事及各項慶典、教學活動等用途,還有戶外庭園和公共藝術點襯,未來「松竹館」落成,將成為北屯區意象新地標,學校及社區共享的好場所。 出席動土典禮的胡志強表示,松竹國小是台中市最老的國小之一,校地附近在很久很久以前都是農地,但是現在都是房子,學校沒有辦法發展。 但是松竹國小很厲害,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道路用地、取得國有地、取得私有地與地主捐獻土地,學校和教育局一再努力,市議會所有議員都非常支持,市府編列四千五百萬元經費,加上立委盧秀燕與議員沈佑蓮向教育部爭取二千七百萬元經費,才能蓋這座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的活動中心。 胡志強指出,硬體做好,還需要充實內部軟體他拜託議員全力支持,也請盧立委多多幫忙向教育部爭取,教育部出多少,市府就出多少,大家團結努力造福下一代。 松竹國小代理校長的教務主任楊雯玲表示,為了完成興建活動中心的目標,歷經多位校長的爭取,前任校長許有鐘致函胡市長,爭取廢除通過校園北側之八米計畫道路,得列入都市計畫於九十四年通過廢除,前任校長賴朝暉接任後延續爭取,九十七年北側國有土地撥交學校使用,九十八年獲校友林榮盤捐贈校園北側的畸零民地,一○○年獲得預算辦理校園北側民地徵收,解決了校地不足的問題,之後家長會長蔡德波等人努力爭取,興建活動中心經費獲得市議會列入一○○年預算備忘錄。 為了解決師生眾多與教師停車位不足情況,現任校長張淑宜女士與家長會長齊祿祉、黃琳恩積極爭取,並在地方及中央民意代表盧秀燕立委與沈佑蓮議員多方奔波之下,再獲得教育部專案補助二千七百萬元,讓活動中心增加了看台及停車場,依規劃期程預定明年七月完工就能啟用;動土典禮有議員陳成添、蔡雅玲、王岳彬、曾朝榮等到場共襄盛舉,祝福活動中心工程順利、完工落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