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14

斗南警分局「齋戒祈福」 爲警察善行聚福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6.23
慈濟警察消防暨眷屬聯誼會雲林分會,97年6月23日在斗南警分局5樓禮堂辦理「齋戒祈福活動」,參與警察同仁、志工、協勤民力出席踴躍,共同體會人傷我痛、人苦我悲之大悲心。 斗南警分局「齋戒祈福活動」在11時30分啟動,13時結束,活動內容包括:募心、淨身、齋戒及全體祈禱,過程溫馨感人。所謂的「齋戒」,齋就是素食;戒就是戒殺生。且以素食為導向,對抗地球暖化,戒殺生聚福報,以大愛精神,慈悲喜捨之心,同耕一方福田,同造愛的社會。 齋戒祈福活動,在慈濟師兄、師姐的帶領下,參與體會這樣的宗教盛事的警察同仁、志工、協勤民力們,吃著慈濟雲林分會所提供的素食便當,感覺少了葷的腥味,多了清淡、平凡、與踏實的味道。活動後自由樂捐更是踴躍,樂捐所有款項,將由慈濟帶著大家的慈悲心,全悉捐入川緬賑災。 斗南警分局長黃世吉對該活動深表讚許,並於活動中表示:全球暖化嚴重,糧荒危機四起,對政府當前政策「節能減碳」的同時,除戮力執行,有效達成節能減碳方式外,更應珍惜這一塊土地的感受,以行動化作力量,達到愛護地球的決心。然住在台灣這一快樂土地上的我們,想想8年前921大地震的情境,許多的民眾同胞罹難,妻離子散,家園毀了,是何等的悲慟,藉著該「齋戒祈福活動」讓大家用心觀看人生。在海峽對岸的四川震災,由於大地的反撲,那麼多的同胞又再次遭受這樣的浩劫,是那樣的不幸與不捨。今天感謝慈濟警察消防暨眷屬聯誼會雲林分會,帶來這樣的的「齋戒祈福活動」,相信能讓同仁們更深得體會與領悟。今天的齋戒祈福,希望能對祈求消弭災難,使災民得以離苦得樂,貢獻一份心力外,更期望對警察善行聚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