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6:22

大都會歌劇院點交前是否先試演?將再研商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2.10
由於市府爭取在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舉辦今年的金馬獎典禮,歌劇院興建工程全力趕工中,希望在十一月十五日前點交給金馬獎執行委員會,點交前是否先由市府進行試演?市府將等期程更接近時再與金馬獎執委會研商。 至於預定今年7月中完成的歌劇院戶外景觀區是否將先行開放民眾體驗?市長胡志強則要求妥善評估停車場、安全設施、水電是否都能同步完成,只要有「工地氣氛」,為了安全就不能開放。 有關大都會歌劇院工程進度能否趕上今年預定在台中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備受各界關心,興建工程主辦單位建設局於十日在市政會議中報告相關進度。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大都會歌劇院主體工程目前施工進度百分之六十四點七,正全力趕工中,雖然預定完工期限到今年十二月底,但希望於十月十日通過消防設備檢查,十月三十一日取得使用執照,十一月十五日前點交給金馬獎執行委員會,舞台專業設備工程目前也積極進行中,希望與主體工程一併完工。 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希望在年底完工前,由文化局先舉行三至四場的驗收試演,其中至少有一場在點交給金馬獎執委會之前舉行,才能更安心。 都發局長沐桂新則認為,大型活動的舞台設備大都採外掛方式,既有設備可能不太會使用到,建議確保使用空間的安全無虞後,由金馬獎單位自行提出舞台設備方面的需求。 葉樹姍表示,點交前舉行驗收試演是為了安心起見,若金馬獎執委會用不到歌劇院的固定設備,而完全採外掛方式,她就沒有意見,新聞局長石靜文則建議,可等今年九、十月左右視設備實際狀況再行決定。 除主體與舞台專業設備工程外,包括人行道、公車站牌、電力、電信、自來水及舊有設施等周邊相關工程也同步進行中,大都會歌劇院的戶外景觀區預定可於今年七月十五日完成,可讓民眾先行感受歌劇院的美麗環境。 胡志強表示,戶外景觀區完成到主體工程完工約有三至四個月期間,民眾會想來逛,停車場、安全設施、水電到時是否都已完成?他要求只要有「工地氣氛」,為了安全就不能開放。建設局長吳世瑋承諾將妥善評估。 為了確實掌握工程進度與品質,建設局每天都派員到工地督導,要求承包商落實趕工計畫,每週也都會召開二次專管會議及專案會議,協調現場施工問題與疑義。建設局長每週也都開會檢討,解決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