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25

竹山靈德廟祈安禮斗法會莊嚴隆重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4.02.07
竹山靈德廟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祈安禮斗法會、安奉值年太歲星君、啟點光明燈等祈福法會,南投縣政府代理縣長陳志清到場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會過程莊嚴隆重。 陳志清表示,靈德廟每年都會舉行祈安禮斗、點光明燈及安太歲等法會儀式,以達趨吉避凶效果。期望今年縣民富貴平安、經濟好轉及天然災害減少,讓民眾居安樂業。 另今年台灣燈會在中興新村舉辦,祈求城隍爺保佑燈會能平安順利舉行。 廟方委員蔡承威代表主任委員劉迺倉表示,每年靈德廟都會舉行祈安法會,並於法會前三天祭天台、全廟開始吃素齋,昨夜子時由法師黃清鍊恭請城隍爺及隨駕將軍至廟口鎮座、淨廟及封廟等儀式,今日再由靈德廟誦經團進行為期5天4夜的祈福法會,儀式莊嚴隆重,期望讓民眾能得光明與平安。 祈福法會除陳代理縣長外,縣議員蔡宜助、吳瑞芳、許素霞、該廟主任委員劉迺倉及全體委員等也到場共同祈安。祈安結束後,由廟方人員引導陳代理縣長等貴賓先行淨身,再入廟進行點斗燈。首先由陳代理縣長為五斗的「中斗」點燈,接著由參與的貴賓陸續為「東斗」、「南斗」、「西斗」、「北斗」點燈。 廟方表示,拜斗就是拜自己的本命元神,讓自己本命元神光彩,因此,每年有愈來愈多的民眾報名安斗,今年特別擴大斗區,讓更多信眾在城隍爺的庇祐下,大家闔家平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