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2:53

找回元宵傳統宜蘭提燈踩街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4.02.06
為找回傳統,宜蘭縣羅東鎮及五結鄉將在14日,配合全國「燈燈鄉印‧元宵采風」活動,舉辦提燈踩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將在14日元宵節當天,號召全國12鄉鎮同步舉辦「燈燈鄉印‧元宵采風」活動,希望重拾元宵燈節的人文與趣味。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今天說,配合國藝會的這項活動,加上葛瑪蘭文化基金會的贊助,日前邀集五結鄉公所、五結鄉利澤簡文教促進會、利澤國小、聖音幼兒園等單位,以「台味老元宵,元宵新燈節」為主題,共同參與這次文化盛會,當地超過800名孩童或家長分別以寶特瓶、紙盒等,運用妙手巧思,讓棄物變成精巧的創意提燈。 蘭陽青年會表示,14日晚上6時至8時,這些孩童或家長分別將在羅東北成的天主堂及五結利澤簡的永安宮,一起舉辦踩街活動,並安排舞蹈等表演,歡迎民眾一起提著燈籠,感受傳統年節氣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