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7:20

斗六公所辦幸福過好年.斗六燈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29
斗六市公所為營造年節喜慶氛圍首次舉辦「幸福過好年.斗六燈展」在斗六火車站舉行開幕記者會,由市長謝淑亞主持,邀請台灣燈會藝術總監黃鈺珍老師斗六市人、父親是國寶級花燈藝術家黃木金、深受父親的薰陶、造型華麗、細緻藝術風格。 市長謝淑亞表示,農曆年即將到來,為了添加傳統年節的溫度,我們特別商請著名的花燈名師黃鈺珍指導,首次舉辦「2014幸福過好年斗六燈節」,以「斗六火車站」及「斗六圓環」分二大展區,雖然試辦規模不大,但整體的規劃精緻小而美,在斗六火車站燈區,規劃了「團團圓圓慶團圓」、「荷花仙子”鶴”新年」及「五榖豐收」 三大主題區,讓斗六遊子返鄉感受到濃濃的故鄉幸福味。 另外,在圓環燈區除了規劃「夫妻樹」、「馬上發財」、「年年有餘」及「互動燈區」外,並結合圓環主建築運用藝術LED燈泡搭配定時噴水及花燈呈現出最為璀璨亮麗之視覺饗宴,期待為市民營造一個「幸福過好年」的喜慶年味。 斗六市公所表示,今年是市公所首次舉辦「幸福過好年.斗六燈節」,主燈設置在火車站以「團團圓員慶團員」為主題,並結合七大燈區,營造吉祥如意.富貴平安的年味,讓民眾可以幸福過好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