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34

護柑圓滿成功慰勞斗六警分局員警辛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23
茂谷柑被稱為冬季裡最美麗的水果,這樣的美得來不易。果農需發揮農業專業度,才能生產出高品質果品,且投注十足的心力,卻往往僅有六成的收獲,為了守護著辛苦一整年的結果,避免遭宵小竊取,斗六市公所與斗六警分局合作辦理「護柑專案」,加強執行茂谷柑園區域治安維護,保護地方特色農產。 市長謝淑亞今率領多位茂谷柑產銷班員及果農,親赴斗六分局向鄭順乾分局長暨警察同仁致謝並贈送「斗六茂谷柑」慰勞員警的辛勞。 謝淑亞表示,果農的初衷,是為了把他呵護一整年受這大自然孕育而成的美麗果實,讓消費者品嚐到斗六鮮美柑甜的茂谷柑,市公所與果農很感謝斗六分局規劃舉辦跨年度執行的「護柑專案」,於採收期茂谷柑園區及儲存處設所規劃防竊巡邏專線及設置巡羅箱,有效遏止茂谷柑竊案的發生。 果農第27產銷班班長廖坤山也代表果農表示,農民看天吃飯,他揪甘心警察機關的護柑專案,幫助防止農產遭竊的護農措施,有效的來保障農民辛苦栽種的成果能順利豐收過好年,非常感謝人民保姆,所也代表產銷班及果農向斗六分局致意,感謝鄭順乾分局長及所有的警察同仁辛勞執行這一次的護柑專案。 斗六的得天獨厚的環境,孕育許多知名農特產,為了維護農產安全,保障農民權益,市公所也期待未來可以與斗六分局持續來合作辦理護農措施,一起合作來愛農護農。 斗六分局表示:無論茂谷柑或是其他農產品,如蜜棗、文旦柚、香蕉、芒果,甚至蒜頭等農產品,警方都依產銷季節、價格等情況,執行巡防勤務做為,以遏止農產品竊案的發生,守護農民辛勞一整年的成果、參與的還有代表會主席許百芳、建設課課長林啟順、行政室曾建慧 等多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