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23

杉林花海25日開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1.22
杉林區公所1月25日星期六舉辦「葵花迎賓滿杉林 日光真愛永福田」花海開園活動,有不同族群文化的才藝表演,套裝遊覽車的瓜果園採收體驗生態旅遊,和田園裝置藝術呈現;在大片向日葵花海的指引下,遊客來到杉林區,將能夠見識到有機生態的農特產品和全國知名的瓜類作物。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規劃將美濃、杉林、六龜三區的花海觀光遊覽資源,整合為一個旅遊資訊更充足的區域,讓遊客在進入高雄的後花園時,可更輕易掌握豐富的旅遊訊息,瞭解更多的消費指引,並能有效率的掌握行程規劃。 過去三區都是各自推展花海行銷,去年開始推動「大花海區」的整體賞花路線以來,深獲在地鄉親及外地遊客的肯定,除了擴大旅遊區域的範圍和品質之外,也帶進可觀的經濟效益。 杉林區是一個自然質樸、風景秀麗的山城,肥沃的土地,孕育著各種豐富的蔬果,無任何工業廠房排放的空氣或汙水污染,這裡是【瓜的故鄉】,因為氣候、土壤、濕度的完美搭配,能夠種出全國首屈一指的瓜果,口感絕佳,個個堪稱極品。 杉林區也是一個「福祿之地」,八八風災的時候這裡不是災區,卻是安頓其它災區的包容者、守護者;也因此杉林區隨著移民的進駐,逐漸展現多元族群的生命力,啟發文化融合的契機;在閩、客、原三大族群的交融契合之下,又加入了大愛園區、日光小林的原住民朋友,讓杉林區的人文色彩更加繽紛,藝術表現更形耀眼。 杉林還是「葫蘆的故鄉」,葫蘆種植面積逐年擴大,而葫蘆與「福祿」諧音,「賜福得祿」是每個人最大的心願,杉林有全國知名的葫蘆雕刻藝術,相關手工藝品琳瑯滿目,遠近馳名。 全國最大的有機農場~~永齡有機農業園區也在杉林區,以專業化和制度化,不斷地栽培出乾淨有機的蔬菜,來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即日開始,直到二月底,全國民眾可到高雄的杉林區吃喝玩樂,盡情賞花,這裡以大面積的向日葵種植為主,花海盛開時候,燦爛熱情,只有親自造訪,才能體驗視覺上的震撼與感動。
返回上一頁
TOP